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同步開展巡視整改 “回頭看”和督查評估

2022年03月16日08:2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同步開展巡視整改 “回頭看”和督查評估

近日, 十三屆甘肅省委組建5個巡視組,對14個市州、蘭州新區和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教育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財政廳、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水利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林業和草原局等10個省直部門開展巡視整改“回頭看”。同時,省委決定對十三屆省委巡視整改情況進行全面督促檢查和評估,進一步推動巡視整改往深裡走、往實裡做。

據了解,此次巡視整改“回頭看”和督查評估工作,將始終對照中央要求,聚焦省委巡視反饋問題,深入檢查和評估巡視整改責任履行、任務落實、線索處置等情況,對整改情況作出客觀評價,推動被巡視黨組織進一步靠實整改責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實。

“我們要求盯住5個方面的重點,包括緊盯黨委(黨組)是否高度重視,緊盯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是否跟進督查,緊盯具體問題是否有效解決,緊盯長效機制是否建立健全,緊盯黨的領導和社會治理是否明顯改善。”省委巡視辦相關負責人介紹。

省紀委監委將在被巡視黨組織自查評估的基礎上,會同省委組織部、省委巡視辦組成督查評估組,深入實地對賬核實、研判評估,既看巡視反饋問題是否真改實改徹底改,又看被巡視黨組織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是否得到強化,制約改革發展的問題是否得到有效解決,督促被巡視黨組織更加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凝心聚力推進高質量發展。

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各黨委(黨組)要專題研究自查評估工作,逐項對照檢查,舉一反三推動問題解決﹔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派駐機構要主動做好監督,深入實地開展工作,實事求是形成評估報告﹔各巡視組要嚴明紀律作風,堅決杜絕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切實為基層減負。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