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蘭州·榆中>>品質榆中

榆中:防疫春耕兩不誤 全力保障蔬菜供給

2022年03月16日17:20 |
小字號

據榆中縣委宣傳部消息,3月15日,榆中縣蔬菜上市量約150噸,重點供應蘭州市區,確保市民“菜籃子”供應量足、質優。

據了解,榆中縣作為高原夏菜主產區之一,在精准開展疫情防控的同時,緊抓春耕生產關鍵期,全力保障蔬菜儲備供應。榆中縣農業農村局積極對接農業生產物資供應部門做好農資供應保障。榆中縣農技中心技術人員根據農戶種植個體特點,針對性提供設施蔬菜生產、日光溫室種植、設施蔬菜病虫害等方面的技術指導﹔利用高原夏菜產業聯盟和高原夏菜技術研究院的技術優勢,推廣增產技術,延長日光溫室蔬菜生產周期,確保蔬菜日供應量﹔積極引導種植農戶充分利用各種設施種植油麥菜、菠菜等速生葉菜類蔬菜,加強生產管理,確保蔬菜提前上市。

另據了解,目前榆中縣在田蔬菜面積1.7萬畝,其中大田蔬菜1.2萬畝,設施蔬菜0.5萬畝,種植品種主要有芥藍、筍子、芹菜、茄子、辣椒、番瓜、西紅柿及葉菜類。(余萱)

來源:榆中縣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