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全力推進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措施落實到位

2022年03月17日15:0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17日電 (高翔)3月15日,甘肅省農業農村廳召開2022年全省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視頻會議。會議總結了2021年全省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分析了農產品質量安全形勢,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2021年甘肅省各級農業農村部門緊緊圍繞“強監管保安全,抓質量提品質”主線,全力推進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措施落實,安排部署到位、責任落實到位、督促檢查到位、應急處置到位,確保了全省農產品質量安全形勢總體平穩向好。

會議明確,2022年甘肅省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要不斷強化政府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著力增加優質綠色農產品供給,形成有效監管、合力共治的格局,確保不發生重大農產品質量安全事件。特別要持續加大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監測力度,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例行監測和監督抽查,持續擴大監測項目、數量和覆蓋面,強化投入品監管﹔要扎實落實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制度機制,全力推進鄉鎮農產品質量安全網格化管理,全面推行食用農產品達標合格証制度,抓好農產品質量安全縣創建﹔要完善“甘味”農產品支撐體系,持續構建生產技術標准、營養品質評價、質量安全追溯體系,打造縣域農產品生產過程控制、投入品管控、質量安全追溯為主導的全程質量安全控制體系﹔要不斷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隊伍能力素質,強化責任落實,加強業務培訓,加大資質認定、機構考核力度,提升機構能力和人員素質。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