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市城管委持續推進廚余垃圾收運工作

2022年03月17日10:4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城管委持續推進廚余垃圾收運工作

垃圾分類看小區,小區分類重在廚余和其他垃圾。為進一步加強城區廚余垃圾收運工作,完善生活垃圾收運體系,促進全市生活垃圾分類深入開展,今年3月以來,蘭州市城管委組織開展了集中督查工作,推動城區廚余垃圾收運工作扎實、穩步實施。

深入小區 督導抓好源頭投放

督查人員深入城區居民小區,結合“撤桶並點、定時定點”試點小區建設工作,重點檢查了宣傳動員、桶邊督導、垃圾分類、消毒防疫等工作落實情況,發現問題、及時交辦,督促各區分類管理部門及相關單位強化入戶指導、激勵引導工作,壓實物業企業分類責任,促使居民精准投放廚余垃圾,讓垃圾分類成為市民的“新時尚”。

跟車督查 幫助改進收運工作

督查人員採取全程跟車方式,聚焦廚余垃圾收運路線,督查了城區廚余垃圾收運情況,督導嚴格落實車輛及垃圾桶消毒保潔要求,規范執行專車專運、密閉運輸等標准,切實杜絕垃圾混裝、污染地面、道路遺洒現象發生﹔對廚余垃圾收運工作落實不到位的小區及單位,督促轄區分類管理部門強化部署督導、加大推進力度,促進廚余垃圾收運效能不斷增強。

加強指導 督促落實監管責任

督查人員積極聯系對接轄區分類管理部門,就更好推進廚余垃圾收運工作提出了改進意見和建議,要求提高思想認識,履行監管責任,固強補弱、查漏補缺,健全、完善廚余垃圾收運機制。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瀟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