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王方太調研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常建哲
2022年03月17日11:43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方太調研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3月14日,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方太在金川區調研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陳晰,副市長杜寧讓參加調研。

王方太一行先后來到金川集團公司體育場、金昌高鐵站選址點、市區永昌路沿線、城西加油站北側、市區香格裡拉小區等處,查看項目選址規劃、風貌整治提升、拆違治亂、老舊小區改造等工作開展情況。王方太強調,要堅持規劃先行、謀定后動,在廣泛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立足實際需求,科學論証,系統謀劃,合理配置建設用地,推動空間結構優化和品質提升,嚴守規劃建設底線紅線,確保規劃符合發展實際、符合未來需求。要穩妥有序推進城市更新建設,持續開展拆違治亂工作,加快城市風貌改造提升,綠化美化沿街環境,全力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推動實現城市有機更新。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妥善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嚴守房屋安全和消防安全要求,完善審批和跟蹤監管機制,確保城市更新安全有序開展。要不斷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務,樹立全周期管理意識,加快推進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創新,建立事事有人管的機制。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正確政績觀,敬畏歷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態,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優先滿足人民群眾的需求,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從群眾最期待的事情做起,讓人民群眾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在金川區入境人員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和金川區救護車洗消中心,王方太深入了解設施建設、環境消殺、人員調配、醫廢處置、閉環管理、管控措施落實、綜合服務保障等情況,並提出具體指導性意見。王方太指出,集中隔離點要嚴格落實各項安全防范措施,單人單間管理,做好健康監測,規范衛生消殺流程,加強內部管理,確保安全有序運行。要堅持科學精准防控疫情,進一步落實分層分類隔離措施,全力抓好隔離點標准化建設,實行人員物資閉環管理,謹防出現交叉感染。要繼續保持昂揚斗志,加強協作、密切配合,迎難而上、共克時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