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鄉村·新視覺】伏龍坪 春光好春耕忙

洪文泉
2022年03月18日08:4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伏龍坪 春光好春耕忙

三月的蘭州,氣溫回升。地處蘭州市南山山麓,城關區伏龍坪街道的三營村,幾台農機正在搶抓農時旋耕農田。不遠處的紅溝村大棚裡,合作社社員正在給連片的草莓苗施肥。還有二營村,經“四議兩公開”工作流程購置了農用無人機,進行轄區農作物施藥,不僅提高了對作物施藥的精准控制,還減輕了勞作強度。

一年好景看春耕。為打好全年農業生產第一仗,蘭州市城關區伏龍坪街道農村地區各方齊動,積極開展春耕備耕各項工作。

近年來,伏龍坪街道的農業機械化使用率大大提高,節省了人工,提高了生產效率。轄區志華農業種植公司發揮自身專業優勢,對農田進行分類規劃,對計劃播種春糧的耕地以退茬、整地、待播為主開展工作,同時結合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對秋糧種植耕地開展配套設施完善工作。

“目前公司正在將已經購置的良種進行播種。”志華農業種植公司負責人介紹,后續育秧及化肥、農藥等農資物資也已基本配置完畢,春耕春種任務一定能夠如期完成。

為了提升春耕備耕質量,蘭州市城關區農業農村局選派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和生產基地,為農戶和企業提供面對面生產技術指導服務,解決生產中的實際問題,為種植農戶和企業釋政策、鼓民心、振士氣,充分調動春耕備耕積極性。

“目前,街道已經對20多畝耕地進行了搶播,各項生產已經全面鋪開。”伏龍坪街道相關負責人說,街道將結合高標准農田各標段施工進度,提升完善轄區耕地配套設施,確保各類農產品及時上市,滿足市場需求。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