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州高原夏菜機械化中耕植保技術示范演示活動在臨夏縣舉行

2022年06月14日15:14 |
小字號

6月10日,臨夏州高原夏菜機械化中耕植保技術示范演示活動在臨夏縣橋寺鄉舉行。州農機化服務中心黨組書記、主任馬韶華,副縣長安勝華出席活動,州直相關單位有關負責人,各縣市農機中心主任、推廣站站長、部分農機合作社負責人,臨夏縣相關合作社負責人、種養殖大戶及周邊群眾共計300多人參加活動。

活動中,州農科院專家對臨夏州高原夏菜發展優勢、產業區域布局及紅筍、甘藍、娃娃菜、小芹菜的育苗、播種、田間管理、收獲等技術要點進行了詳細講解。州植保植檢站專家從提早預防綜合防治、藥劑種類選擇及防治特點等方面講解了高原夏菜病虫害防治技術要點。

在示范演示環節,州農機化技術推廣站專業技術人員現場講解了無人駕駛自動導航技術,蔬菜移栽機、自走式噴杆噴霧機、懸挂式噴杆噴霧機、風送式植保機、植保無人機、微耕機等高原夏菜種植、田管機具的機具性能、作業效率、安全操作規范,並進行了中耕植保作業演示。

通過演示活動,讓群眾看到了綠色高效的農機裝備在增產增效和減輕勞動強度等方面起到的顯著作用,從而為補強臨夏州高原夏菜農機裝備短板,助力全州農業特色產業發展提供技術裝備支撐和服務保障。(王婷婷)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