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2022年首屆櫻桃採摘節開幕

2022年06月14日15:12 |
小字號

6月12日上午,積石山縣2022年首屆櫻桃採摘節在銀川鎮銀河村開幕。縣委書記馬曉璐參加並致辭。臨夏州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書記、局長馬彥林,全體在家縣級干部,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縣直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開幕式。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鄧進祥主持開幕式。

開幕式上,馬曉璐祝種植戶在大櫻桃的採摘和銷售上,收獲幸福、採擷快樂,祝首屆櫻桃採摘節圓滿成功!他強調,近年來,積石山縣立足自然資源和區位優勢,確定了“一鄉一業、一村一品”的產業發展格局,加大投入實施優勢特色產業三年倍增行動,全縣花椒、核桃、大櫻桃等特色林果業得到了長足發展。他希望八方賓客能常來積石山指導工作、旅游觀光,領略積石山秀美風光,品味美味佳肴,體驗田園趣味。真誠期盼有志之士到積石山投資興業,共同建設開放開發的繁榮積石。

此次首屆櫻桃採摘節活動的舉辦,打響了積石山縣休閑旅游特色品牌,將農業觀光、文化旅游與產業發展有機結合,全方位、多元化宣傳展示積石山縣的產業和旅游資源,進一步彰顯了魅力積石新風採,為打造特色產業、富民增收奠定了堅實基礎。

積石山縣銀川鎮黨委書記楊春文說:“近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鎮黨委、鎮政府始終把產業作為群眾穩定增收的基礎和關鍵。自培育花椒產業以來,我們培育花椒產業的基礎上,又根據銀川氣候和瀕臨黃河的實際區位優勢,引導群眾發展大櫻桃產業。現在大部分群眾最多的收入有4.5萬元,最少的也有八九千元。這是自花椒產業后又一大增收的支柱產業。6月12日,在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們在銀川鎮舉辦積石山縣首屆大櫻桃採摘節,今后,我們將繼續加大花椒產業,持續抓好大櫻桃產業,讓群眾的錢袋子鼓起來。”(黃龍 周忠旭 付芸)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