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縣3至6歲兒童體檢工作全面啟動

2022年06月15日16:00 |
小字號

6月14日早上八點,雖然還沒到正式上班的時間,在和政縣婦幼保健院一樓門診大廳裡,卻早已人頭攢動、人來人往,前來帶孩子做體檢的家長絡繹不絕,排隊、挂號、交費,忙的不亦樂乎。與此同時,廣大醫護人員也是積極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在園和新入園兒童的體檢工作。

體檢現場,醫護人員分工明確、各負其責,認真、細致的為每一位孩子測量身高體重、做肝功化驗,以及體格檢查、聽力和視力的檢測、血紅蛋白、表面抗原的篩查等,每一個環節和過程,都做到了慎之又慎、盡職盡責。在家長的配合下,每個體檢環節都井然有序的進行著。

據悉,此項工作從6月13日正式啟動。在年齡的劃分上主要針對全縣范圍內3—6歲的廣大已在園、或新入園的兒童。截至目前,已完成300多個兒童的體檢任務,接下來,將對縣城內、以及各鄉鎮的6000至8000名兒童接續進行體檢,確保此次兒童體檢工作無遺漏、無死角。

縣婦幼保健院此次開展的兒童體檢工作,不僅保証了全縣幼教機構正常的教學秩序,而且還有效阻止了各種傳染性疾病在兒童中的傳播,更重要的是,用看得見的措施確保了廣大兒童的身體健康。

“在此次的兒童體檢工作中,與往年不同的是,我們新增加了骨密度、齲齒的預防與治療,採購了進口的聽力和視力篩查儀,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用最熱情的服務、最精准的技術,服務於廣大兒童,全面完成全縣的兒童體檢工作。”縣婦幼保健院院長潘軍玲表示。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