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壯大支柱產業 聚力鄉村振興

--永靖縣西河鎮著力打造“高原生態•蔬菜之鄉”產業基地

2022年06月17日14:56 |
小字號

永靖縣西河鎮充分利用富集的水資源和便捷發達的交通優勢,積極引導支持群眾發展高原夏菜產業,著力打造“高原生態·蔬菜之鄉”產業基地。

盛夏時節,永靖縣西河鎮近1.2萬畝高原夏菜陸續進入收獲期,連片種植的各種蔬菜綠意盎然,長勢喜人,菜農忙著收割蓮花白、甘藍、娃娃菜,田野上呈現出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

由於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利,西河鎮經過幾年的實踐探索,提出了“做強特色產業,做優特色產品”的總體發展思路和發展布局,引導群眾積極種植各類高原夏菜,全鎮蔬菜種植面積1.2萬余畝,年產蔬菜5000萬公斤,農業總產值達1.2億元,高原夏菜種植收入佔到農戶總收入的80%以上,初步形成了“一鎮一業,園區帶動,片區優質,一村一品”的農業產業格局。

為全力抓好蔬菜品種、品質、品牌和標准化生產,鎮上發展“黨建+”合作社11家,完成縣級500畝以上露地蔬菜產業園1處,200畝以上露地蔬菜產業園3處。建成育苗基地1處、蔬菜冷鏈配送中心1處、保鮮儲藏冷庫12座,冷庫存儲能力1.3萬噸,蔬菜交易點19處,從業人員600多人,切實保障了高原夏菜收購、儲存和銷售,逐步形成了黨建+“育苗基地+冷鏈配送+種植農戶+政策保險”的產業模式,有效推動了全鎮高原夏菜產業的高質量發展。(孔鵬學 王瑋)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