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瓜菜飄香產業興

2022年06月28日13:59 |
小字號

仲夏時節,在康樂縣鳴鹿鄉,一片片高原夏菜枝繁葉茂、長勢喜人,豐收在望。

走進康樂縣鳴鹿鄉高原夏菜(西瓜)種植基地,一排排整齊的西瓜大棚映入眼帘,棚內綠油油的西瓜藤葉鋪滿地裡,一個個圓滾滾的西瓜“躲”在藤葉間,十分誘人。

該基地位於豐直路沿線的哈鹿村,交通便利、土質肥沃、氣候濕潤、光照充足,具有得天獨厚的西瓜種植條件。今年,鳴鹿鄉與康樂縣慶柳特色農產品種植有限公司商洽合作達成協議,種植“美都”西瓜31畝,預計畝產8000斤左右。 

康樂縣慶柳特色農產品種植有限公司負責人方蘇玲說:“我們在這裡種植西瓜是第一年,種植的西瓜品種是美都,一共種了60個大棚,大概8月份上市。”

同樣,在鳴鹿鄉郭家庄村,蔬菜大棚鱗次櫛比,村民馬宏雄正在自家蔬菜棚內忙活著,各種蔬菜青翠欲滴,長勢正旺。

康樂縣鳴鹿鄉郭家庄村群眾馬宏雄說:“目前黃瓜已經上市半個多月,已收入3000多塊錢,按照預計,今年下去一個棚能收入一萬多塊錢。”

今年以來,鳴鹿鄉緊緊圍繞康樂縣委、縣政府的產業結構調整工作思路,積極引進推廣西瓜種植,動員群眾試種黃瓜、辣椒、西紅柿等高原夏菜,拓寬了群眾的增收渠道,帶動更多的勞動力就業,達到群眾穩定增收,助推鄉村振興。

下一步,鳴鹿鄉將持續把發展高原夏菜產業作為調整農業結構、增加農民收入的主導產業來抓,在確保糧食安全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種植規模,促進土地增效、農民增收,全力推動鄉村振興、農業農村高質量發展。(劉新新 馬可東 )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