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當好“頂梁柱”主動扛任務 推動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張富貴
2022年09月01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好“頂梁柱”主動扛任務 推動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8月3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開部分省屬國有企業和中央在甘企業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共同研究今年后4個月重點發展任務。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會上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充分發揮國有企業作為全省經濟發展“頂梁柱”的作用,主動扛指標、扛任務、扛責任,細化措施、靠實責任,加壓負重、共克時艱,全力穩定經濟增長,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推動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主持座談會。

座談會上,省政府國資委、省工信廳匯報有關情況,5位省屬企業、4位中央在甘企業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分析了當前存在的困難和挑戰,提出了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尹弘指出,今年以來,受兩輪疫情沖擊和宏觀環境影響,甘肅省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確保經濟穩定增長、完成全年目標,后4個月至關重要。國有企業是全省經濟發展的 “穩定器”和“壓艙石”,保穩增長是經濟責任,更是政治責任、社會責任。要切實發揮主力軍和排頭兵作用,自加壓力、迎難而上,促進企業發展,穩定工業增長,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和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尹弘強調,要充分釋放產能,堅持精准施策,優化生產組織,找准擴產能、增產品的方向和重點,開足馬力擴大生產,力爭滿產增產,推動企業生產經營全面提質增效。要加大項目建設力度,加快在建項目進度,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把新增項目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能快則快、早日開工。挖掘政策潛力,多儲備和實施一批打基礎利長遠、推動企業新舊動能轉換的增量項目,全力打造經濟新的增長點。要發揮鏈主企業作用,帶動上下游企業協同發展、融通創新。大力引進戰略投資者,延伸拓展產業鏈,培育壯大產業規模。要加強協調調度,堅持分類指導,做好服務保障,落實落細穩增長政策,“一企一策”細化實化排產計劃,遵循經濟規律,科學精准調度,以有力措施提振工業經濟。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生產經營風險管控,全方位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風險的底線。要壓緊壓實責任,敢擔當善作為,推動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全力抓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收官,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任振鶴在主持時強調,國有企業要聚焦保目標這個大局,抓住產銷兩旺的市場機遇,用好多方扶持的政策紅利,激活創新突破的發展潛力,在穩增長中打頭陣。各級各部門要把服務國有企業作為職責使命,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政策措施,讓國有企業能夠大干快上、展現更大作為。

程曉波、李沛興及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