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舉辦“科技與信息化創新”媒體開放日活動

2022年10月04日13:1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近日,蘭州石化公司舉辦了“科技與信息化創新”媒體開放日活動。多家媒體記者走進蘭州石化,深入生產一線參觀了解企業科技創新成果。

據悉,作為新中國最早的現代化煉油化工生產基地,蘭州石化產品達200多個品種、300多個牌號,擁有汽油加氫、丁二烯抽提、丁苯橡膠、丁腈橡膠、碳五加氫石油樹脂等自主知識產權的成套技術,煉油催化裂化催化劑領域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在聚烯烴領域,蘭州石化開發出系列醫用聚烯烴專用料,工業化產品包括醫藥包材用聚丙烯、醫藥包材用聚乙烯等。醫療器械用聚丙烯已作為首批合格產品,在18家藥企6類118個藥品中實現了規模化應用。

在信息化創新中,蘭州石化大力推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創新應用,加快自主開發,核心工業軟件和應用軟件國產化率達70%以上。蘭州石化構建以ERP為核心的經營管理平台,為各業務高效運營和管理層快速決策提供了大數據支撐﹔推進以MES為核心的生產管理平台建設和三維數字化工廠、智能設備狀態監測等關鍵技術應用,推廣應用先進控制技術,進一步優化了業務流程,為提升裝置技經指標創造了良好條件。

今后,蘭州石化將以蘭州120萬噸乙烯改造項目、長慶乙烷制乙烯二期百萬噸乙烯項目和打造百萬噸高端新材料基地為核心,以創新驅動開創發展新局面,用創新聯合體帶動甘肅經濟協同聯動發展,努力開辟一條科技促轉型、科技促提質、科技促效益、科技促發展的新道路。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