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文旅產業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10月08日14:50 |
小字號

依托豐富的旅游資源,永靖縣積極培育文旅產業,打造鄉村旅游新品牌,快速發展的文旅產業為鄉村振興賦能助力。

日前,永靖縣2022年重點項目——黃河三灣民宿和鄉村振興學堂項目建設在三塬鎮穩步推進,將於近期建成投運。

黃河三灣民宿和鄉村振興學堂項目位於三塬鎮東風村,總投資2736萬元,是集觀光旅游、餐飲住宿、休閑娛樂、學習培訓為一體多功能精品民宿,該項目建成后,將實現當地群眾就近就地就業,提供鄉村旅游服務技能培訓,帶動更多群眾發展民宿產業,加快推動鄉村旅游產業化發展。

黃河三灣位於永靖縣三塬鎮東風村境內,綿長曲折的河岸線,形成了灣灣相連的獨特自然風光。近年來,永靖縣三塬鎮依托劉家峽水庫旅游資源優勢,積極推動農家樂、民宿等項目實施,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業。短短幾年間,黃河三灣從不知名的小漁村變為火爆的網紅打卡地。如今當地共有農家樂、民宿41家,借助黃河三灣的“東風”,整個三塬鎮的鄉村旅游發展進入了快車道。

依托豐富的旅游資源,結合鄉村振興戰略,永靖縣積極培育鄉村旅游點,打造旅游新品牌,選取基礎條件好、交通便利、具有旅游發展潛質的三塬鎮東風村、太極鎮大川村、鹽鍋峽鎮小茨村等集中打造鄉村振興旅游重點村,建設集現代農業、休閑旅游、體育賽事、高檔民宿、田園採摘、親子體驗為一體的旅游綜合體,為黃河三峽旅游注入了新活力。2022年1-7月份,永靖縣共接待游客人數達103.23萬人次,旅游收入37529.67萬元。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