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國網甘肅電科院:保障設備平穩運行 全力護航復工復產

2022年12月17日14: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國網甘肅電科院調相機運維團隊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設備巡視。(國網甘肅電科院供圖)
國網甘肅電科院調相機運維團隊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設備巡視。(國網甘肅電科院供圖)

人民網蘭州12月17日電 (記者高翔)“請全員注意遵守應對天氣變化的各項工作措施,嚴格做好設備巡視及后台監盤工作,務必全力保障調相機設備在迎峰度冬期間安全穩定運行,助力復工復產。”國網甘肅電科院調相機運維團隊負責人朱文玉在現場提醒團隊成員注意操作細節。

調相機是一種向電力系統提供或吸收無功功率的同步電動機,用於改善電網功率因數,維持電網電壓水平的大型設備。近年來,國網甘肅電科院立足於甘肅河西地區優質的“風光”資源,在做好調相機運維工作的同時,全力支撐祁韶直流穩定輸送,為推動甘肅經濟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調相機的穩定運行可有效避免直流運行期間單極或雙極閉鎖、直流線路故障、近區新能源機組大面積脫網、系統無功波動故障等問題,為電網提供無功支撐,穩定系統電壓,是祁韶直流安全穩定輸送的“壓艙石”。

入冬以來,極端天氣增多,調相機設備進入了迎峰度冬的重要考驗期。為此,國網甘肅電科院調相機運維團隊嚴格按照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關於復工復產的統一部署,根據迎峰度冬工作標准和現場實際狀況,及時調整工作方案,在祁連換流站調相機主變區域、化水車間、消防泵房、外冷風機區域開展設備防雨雪冰凍、防寒檢查工作,檢查各區域電暖器投入情況。同時為確保調相機主、輔機設備穩定運行,現場開展了紅外測溫、設備壓力、溫度、流量等檢查工作,准確掌握設備運行狀態和健康水平,全力保障調相機設備安全穩定運行,助力復工復產。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