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昌:強科技賦能高質量發展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謝曉玲
2022年12月29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金昌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全力推進強科技行動,以“2+4”產業鏈培育提升為抓手,以市企融合一體為基礎,強化科技政策供給,突出創新主體地位,大力推進協同創新,著力構建區域技術創新體系,不斷推動科技創新取得新成效。

金昌市制定出台了強科技行動推動全面轉型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企業科技專員管理辦法、科技創新資金績效評價管理辦法等政策文件,從體制、機制上完善了鼓勵科技創新、加強科技管理的全鏈條政策體系。圍繞“2+4”產業發展,推動科技項目向關鍵環節聚焦、創新資源向重點領域傾斜。金昌市堅持把科技投入作為戰略性投資,建立健全財政科技經費穩定增長機制,在優先保障今年1000萬元的基礎上,明確2023年市級財政按照10%的增幅用於支持科技創新。並設立全市首家科技銀行,推動科技金融有效銜接,為堅定實施強科技行動注入“強心劑”。

2022年,金昌市獲批中央引導地方基金項目2項,實施省級重大專項3項、技術創新引導計劃項目9項﹔實施市列科技計劃項目173項、科技“揭榜挂帥”項目2項,推動組建市級企業創新聯合體2家,增強了科技對產業發展的支撐能力。新認定高新技術企業12家、省級科技創新型企業19家,完成科技型中小企業評價入庫88家﹔完成金昌市科技資源共享服務平台升級改造項目,推動科技大市場重啟運行,初步建立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創新服務體系,積蓄了創新發展的強勁動能。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