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北京市第二批革命文物名錄公布

2022年12月30日15: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第二批革命文物名錄公布

  本報北京12月29日電 (記者施芳)近日,北京市第二批革命文物名錄公布,包括30處不可移動革命文物、535件(套)可移動革命文物,涵蓋舊民主主義革命、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等時期。

  據悉,第二批革命文物名錄主要由包括和反映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相關的史跡、實物和紀念設施構成,涵蓋了改革開放、社會主義建設等時期的重要文物。如將反映新中國交通、國防、工業發展成就的北京站車站大樓、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北京煉焦化學廠等建筑遺存,以及見証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重要物品核定公布為革命文物。北京市第二批不可移動革命文物名錄包含重要機構駐地、烈士墓、紀念碑、故居、舊居、紀念堂等,可移動文物包含出版物、紀念章、武器、個人用品、手稿、信件等,全面反映了北京革命文物資源豐富厚重、點多面廣等特點。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