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永昌扎實推進鄉鎮治理服務提質增效

張珊
2023年01月13日08:3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昌 扎實推進鄉鎮治理服務提質增效

  近年來,永昌縣積極回應人民群眾新期待,突出工作重點、創新方式方法、強化工作力度,著力轉變鄉鎮政府職能,改進干部工作作風,有效提升了鄉鎮政府治理和服務能力。

  永昌縣縱深推進“放管服”和“四辦”改革向基層延伸,進一步加強和規范鄉鎮便民服務中心建設與管理,實現群眾辦事“最多跑一次”目標。完善社會救助體系,全面落實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報銷、大病保險報銷及醫療救助“一站式”即時結算等相關政策。開展農村低保專項治理,進一步提升農村低保規范化管理水平。均衡配置教育、文化、醫療、體育、養老等基本公共服務設施,加快城鄉公共服務一體化發展進程。建立公共服務多元供給機制,加強群團組織基層力量建設,培育農村養老、文化教育、法律服務等各類社會組織,扶持社會力量興辦為民服務的公益性機構和經濟實體。開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試點工作,不斷提升全縣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推進城鄉社區協商制度化、規范化建設,強化群眾對公共服務供給決策及運營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

  同時,永昌縣積極推行“問題牆+回音壁”機制,全面整頓提升軟弱渙散村黨組織。在部分村推行“三變+合作社+村集體經濟”發展模式,不斷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村黨組織的“造血”功能進一步增強。(張珊)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