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網絡視聽內容創新與產業發展國際論壇舉辦

2023年01月13日10: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視聽內容創新與產業發展國際論壇舉辦

本報電 (記者苗春)日前,由北京師范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中國文藝評論(北京師范大學)基地主辦的“新十年·新征程 網絡視聽內容創新與產業發展”國際論壇在線上舉辦,數十位海內外學界、業界的學者專家參加討論。

北京師范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楊乘虎分享了《中國大學生網絡視聽收視和創作調研報告》。報告以大量翔實的調研數據,展現了當前中國大學生群體對網絡視聽內容的接受與創作情況以及對網絡視聽熱點現象的態度。

國家廣電總局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回溯了中國網絡視聽的發展歷程,指出網絡視聽工作者要固本強基,堅守人民的主體地位,應時而為,構建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互聯網文化。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博士生導師馮應謙認為,增強節目在社交媒體的討論度並關注觀眾的反饋,才能使節目更具影響力。

優酷總編輯張麗娜指出,短視頻的發展一定程度上倒逼長視頻的精進和改革,生產好內容是長視頻迎接挑戰的應對舉措。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懷正在成為長視頻爆款的底色。

美國探索頻道亞太地區副總裁魏克然認為,面對視聽產業的數字化轉型,受眾的收視習慣正在由過去的“自助餐”模式向當前的“點餐式”自主消費模式轉變。

韓國綜藝節目總編劇朴輝善指出,流媒體環境下,綜藝短、頻、快的內容生產呈現了超越一般電視節目的創作趨勢。創作者有必要運用國際化、前沿性的視角,探索綜藝節目新的表達方式。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