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市場監管局開展春節前市場安全專項檢查

2023年01月13日14:25 |
小字號

新春將至,為確保春節期間市場秩序規范穩定,有效預防和減少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近日,積石山縣市場監管局對春節前市場安全進行了專項檢查。

嚴格價格監管,維護市場秩序穩定。根據節日消費特點,執法人員深入各鄉鎮詳細了解和檢查米面糧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酒類糖茶等節日熱銷產品價格,全面加強生活必需品、涉疫藥品和醫療用品價格監管,確保市場供應充足,物價穩定。同時嚴厲打擊不按規定明碼標價、哄抬物價、串通漲價、囤積居奇等損害消費者權益及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

強化監督管理,保障食品藥品安全。聚焦公眾關注度高、消費數量高的領域,主要對肉質品、蔬菜水果、酒類等節日熱銷食品,常用藥品和醫療用品、口罩等重點藥械物資進行了監督檢查,深入排查食品藥品領域違法違規行為及風險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飲食用藥安全。

加強特種設備安全監管,嚴守安全生產“紅線”。緊盯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設備,全力排查人員密集場所電梯、供暖鍋爐、供氣設備等特種設備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責令使用單位整改,督促進一步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全面開展自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並做好節日期間應對和防范工作。

狠抓隱患排查,保障產品質量安全。切實加強節日消費量大的鮮肉、白酒、取暖用品、燃氣灶具、煙花爆竹等重點產品質量安全督查,及時發現產品質量方面存在的各類風險隱患,把好質量安全關,嚴防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保障人民群眾溫暖過冬、安心過年。

通過此次專項檢查,進一步壓實了市場主體責任,規范了市場經營秩序,消除了各類安全隱患。下一步,積石山縣市場監管局將持續加大對各行業領域的督查力度,統籌做好安全生產、節日市場保供等各項工作,全力保障全縣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