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安集鎮:喜迎新年送春聯 弘揚文化樹新風

2023年01月13日14:26 |
小字號

春節將至,為傳承弘揚中華傳統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歡樂、喜慶、祥和、文明的節日氛圍,積石山縣安集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聯合縣委宣傳部、縣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縣文聯、縣書法家協會、縣博物館、縣文化館在苟家山村舉辦了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暨2023年“迎新春、送春聯、送祝福”活動。

活動中,首先召開了苟家山村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對本村評選出的“好婆婆”“好村民”“好兒媳”“美麗庭院”“優秀社長”“文明家庭”等進行了表彰獎勵。還展出了州級非遺文化傳承人、苟家山村黨支部副書記馬福仁的掐絲琺琅、掐絲葫蘆、泥塑、刺繡、烙畫葫蘆等文創作品百余件,其非遺團隊技術人員現場演示了掐絲琺琅制作工藝,美輪美奐的作品和精湛制作技藝吸引了數百人駐足參觀。活動最后,來自縣文聯、縣書法家協會、縣博物館、縣文化館的書法家們揮毫潑墨,為現場廣大群眾送上一副副帶有美好祝願的春聯和福字。

通過此次活動,不僅弘揚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讓廣大群眾體會到濃濃年味和傳統節日風俗,感受到了非遺文化和書法藝術的趣味及美麗,也把黨對群眾的關懷送到了千家萬戶,得到了廣大群眾的高度贊揚和好評。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