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王龍強代表:用心履職 奮發作為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白永萍
2023年01月18日08: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龍強代表:用心履職 奮發作為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縣城鄉供水工程2018年6月6日開工建設,概算總投資13.1億元,供水范圍涵蓋秦安縣17個鎮428個行政村,受益人口佔天水三縣(甘谷、武山、秦安)供水總人口的52.7%。”

“秦安作為林果大縣,以蘋果、蜜桃和花椒為主的林果總面積達90.93萬畝,是群眾增收致富的支柱產業。”

……

這一組組數據,省人大代表、秦安縣委副書記、縣長王龍強牢牢記在心裡。在秦安縣工作以來,他一直關注著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縣城鄉供水工程,今年,他也把這件事寫進了提交的建議中。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承載著秦安群眾的期盼與渴望,是潤澤秦安大地、造福秦安人民的生命之水、生態之水、幸福之水。”王龍強說。

在工作之余,王龍強多次實地走訪,深入調查研究,在和相關負責人、當地群眾的交流中,“社情民意”就這樣一點一滴地匯集到他的建議裡。

王龍強說,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將徹底改善秦安縣水資源緊張的局面,為發展節水灌溉農業打下基礎。同時,也將為即將建成運營的智能制造和電子信息產業園、新型建材產業園、特色農產品加工產業園、冷鏈物流產業園和計劃新建的高新技術產業園提供用水保障。

著眼於助力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王龍強建議:一是從省級層面加大資金籌措力度,加快引洮供水二期配套秦安縣城鄉供水工程建設進度﹔二是建議對秦安縣引洮水資源指標重新核定調配,在優先保障全縣城鄉供水和人畜飲水安全的情況下,新增工業用水指標,增加農業灌溉用水指標。他希望省水投公司發揮自身優勢,作為社會資本方參與秦安縣西大渠灌區改造提升工程、秦安縣現代節水農業綜合改革示范項目、秦安縣中型王窯灌區灌溉工程等高效節水灌溉項目建設,實現合作共贏。

“人大代表是人民選出來的,隻有群眾滿意,我們的工作才有意義。我將忠實履行人大代表的神聖職責,用實際行動向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王龍強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