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甘肅提升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

劉曉芳
2023年02月02日14:2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全力提升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

記者從甘肅省衛健委獲悉,隨著甘肅省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穩步提升,為老年群體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服務。目前,全省65歲以上老年人高血壓規范管理率由51%提升至71%,糖尿病規范管理率由52%提升至68%,慢阻肺篩查率提升至91%,腦卒中篩查率提升至95%。

2022年,省委省政府將提升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納入為民辦實事項目。該項目依托人工智能、智能語音、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有效提高基層醫療機構對慢性“四病”管理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減輕基層醫療機構負擔,不斷提升和規范管理率。

省衛健委第一時間下發通知,明確了提升老年人慢性“四病”健康管理水平項目實施的主要任務、資金安排、推進計劃和保障措施,指導各市州全面開展相關工作。

城關區張掖路廣武門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馮輝介紹,轄區內老年人口眾多、人員結構復雜,增加了老年人慢性“四病”管理的工作難度。自從甘肅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開展以來,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可以通過網絡平台,了解轄區慢性“四病”患者在三甲醫院的就診情況,及時掌握他們的健康狀況,提高了基層醫務人員對患者的管理水平。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