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渭源縣路園鎮副鎮長周福——

在園區,商討增收門路(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王錦濤
2023年02月02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園區,商討增收門路(新春走基層)

朝陽初升,寒意未消。“咱上午去村裡看產業,下午和群眾代表座談。”見到記者,周福熱情地說。他是甘肅省渭源縣路園鎮副鎮長,今年剛滿30歲,在鄉鎮工作整6年。

在位於雙輪磨村的現代農業產業園,放眼望去,銀亮一片。“這些全是羊肚菌包,去年試種了30多棚,畝均收益超6萬元,現在家家都想種。”周福說。“行情這麼好,是得推廣。”同行的同志接過話。“那也不能一哄而上。”周福趕忙說,“咱們是摸著石頭過河,一旦價格下跌,吃虧的就是農戶。今年要繼續積累經驗,慢慢適度擴大規模……”

在鍬甲鋪村的採摘園,一顆顆碩大的草莓鮮紅欲滴。聽到負責人常彥龍說有技術難題,周福忙把身邊的農技員介紹給他,還幫他聯系了其他村的專業戶,“人家種了10多年草莓,以后你登門請教,他上門指導。”常彥龍高興地摘了半盆草莓:“新鮮得很,大家嘗一嘗!”

中午趕回鎮政府,匆匆吃過飯,就要准備開會了,“參會的有合作社負責人、種植企業和村民代表等20多人。”周福說,“今天是為了征求各方意見,與相關企業簽訂合作協議,降低種植風險。”

“大田辣椒秧苗成本高。”村民王金柱開門見山。“鎮上將依托智能溫室就地育苗,由企業墊付秧苗資金,企業收購后統一扣除……”周福耐心解釋。

去年,全鎮建成溫室大棚622座、智能日光溫室6000平方米、標准化種植基地1萬畝,帶動群眾增收1200多萬元。“說一千道一萬,農民受益是關鍵。”周福說,“今年,我們將重點推進夏菜種植和產業園建設,計劃建成高原夏菜基地1.5萬畝和蔬菜大棚620座,帶動2000余戶群眾種植高原夏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2日   第 06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