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西峰:趕早春、搶農時 種出甜蜜新生活【3】

2023年02月06日16:4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慶陽市老石橋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定植甜瓜苗。盤小美攝
慶陽市老石橋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定植甜瓜苗。盤小美攝

人民網蘭州2月6日電 (記者高翔)連日來,董志塬上氣溫逐漸回暖,又到了春耕備耕的好時節。在慶陽市西峰區,瓜農們趕早春、搶農時,走進田間平整土地、點種育苗、起壟覆膜、定植甜瓜,在田間地頭播下豐收的希望。

近年來,西峰區立足發展實際,依托川區資源優勢,通過合作社帶動、技術指導、建設基地等方式,鼓勵、扶持當地群眾發展甜瓜產業,甜瓜已成為川區群眾增收致富的主導產業。為了加快新技術、新模式、新設備的推廣應用,西峰區瓜菜產業開發辦公室經過多年的考察試驗,今年在慶陽老石橋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的冷棚試驗嫁接苗栽培技術,通過三膜覆蓋、生物菌肥以及秸稈覆蓋等措施提高地溫,實現甜瓜提早上市,助力瓜農增收。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