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國務院國資委等13部門發文——

支持國企辦醫療機構高質量發展

2023年02月06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支持國企辦醫療機構高質量發展

  據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 為進一步推動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高質量發展,國務院國資委等13個部門制定了《支持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高質量發展工作方案》。國資委網站日前對外發布了這一方案。

  此次方案所指的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是指國有獨資、全資或國有控股企業實際控制的非營利性醫療機構。在加強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的統籌規劃方面,方案明確將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納入區域衛生規劃和醫療機構設置規劃,納入分級診療和醫療急救體系,並按照自願申請、多方評估、協商簽約的原則,將符合條件的國有企業辦醫療機構納入醫保定點范圍。方案明確,國有企業對舉辦的醫療衛生機構按照現行體制和相關領域改革要求落實經費保障責任。同時,方案提出,要落實政府支持公共衛生服務政策。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