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蘭州今年將實現鄉鎮社工站全覆蓋

2023年02月21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今年將實現鄉鎮社工站全覆蓋

本報蘭州2月20日電 (記者趙帥杰)日前,甘肅省蘭州市民政局印發《蘭州市2023年鄉鎮(街道)、城鄉社區社會工作服務站(室)建設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明確2023年將實現全市110個鄉鎮(街道)社工站全覆蓋,新增示范社區社工室14個。

《實施方案》指出,社工站(室)建設將覆蓋社會救助、養老服務、兒童福利、社區治理、婚姻殯葬、殘疾人服務等領域,通過社會工作專業服務方法,聚焦“一老一小一孤一困”和社區治理,開展定期個案探訪、精神慰藉、志願服務、社區照顧、社會支持網絡建設等服務,以“五社聯動”促進民政工作“五業並舉”。

近年來,蘭州市持續在破解基層民政力量薄弱上下功夫,探索和完善“民政工作+社會工作”的基層民生服務與社會治理模式,最大限度發揮社會工作在民政服務領域的積極作用。在鄉鎮(街道)建設了一批社工站,為廣大居民群眾提供了靈活多樣綜合性服務。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1日   第 13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