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3年專題>>2023全國兩會甘肅時刻>>新聞聚焦

馬曉麗委員:履行委員職責 當好人民教師

閆改琴
2023年02月28日14:05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曉麗委員:履行委員職責 當好人民教師

“2023年全國兩會即將召開,我有幸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這不僅是一種崇高的政治榮譽,更是一份責任使命。”對於全國政協委員、積石山縣居集鎮深溝村深溝小學教師馬曉麗而言,這次轉變的是身份,不變的是“當園丁培育百花,做黃牛無私奉獻”的誓言與堅持。

三尺講台育桃李,一支粉筆生春風。作為“90后”青年教師,馬曉麗致力於基層一線教書育人,成為優秀年輕骨干教師﹔作為一名政協委員,她立足本職崗位,加強調查研究,深入分析思考,希望為區域教育事業發展鼓與呼。

2019年9月,馬曉麗到積石山縣居集鎮深溝村深溝小學任教。她熱愛教育事業,以高度的事業心和強烈的責任心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學工作,她的教學成績一向顯著,連續三年位於學區第一,是一位受學生愛戴,家長信賴的優秀教師。

“隻有多走、多看、多聽,才能了解社會的方方面面,才能全面、辯証地看待問題,更好地為民發聲。”馬曉麗說。為了不負使命,馬曉麗一邊腳踏實地干好教學本職工作,一邊深入積石山縣友誼小學、城東小學、吹麻灘小學等10所學校,和那裡的校長、老師、學生探討民族地區教育發展。她認為,民族地區的教育發展離不開政策這個“源頭活水”。好政策可以擴大臨夏州教育人才“組團式”幫扶范圍,帶動縣域教育水平整體提升﹔幫助中小學通過網絡課程共享國內優質教育資源﹔支持全國名校與臨夏州各級各類學校進行結對幫扶,開展教師培訓和研學交流等活動。

此外,馬曉麗希望將鬆鳴岩中國式現代化學生勞動實踐綜合基地創建成全國中小學勞動教育試驗區,讓實踐基地成為素質教育的“大觀園”。

人民教師和政協委員,兩個不同的身份,都承載著沉甸甸的責任,也都肩負著光榮的使命。她表示,將在立足三尺講台的同時,認真履行好委員職責,通過多種渠道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將群眾的事辦好、辦實。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