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甘肅省人民檢察院>>檢察動態

“三抓三促”進行時|甘肅省檢察院:真抓實干 打通堵點提升檢察監督質效

2023年03月04日19:09 |
小字號

“要堅持以上率下,從省檢察院抓起,從領導干部做起,以省檢察院機關帶動市縣兩級院,以省檢察院各部門帶動各檢察條線,以關鍵少數帶動絕大多數。”近日,甘肅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沈澗主持召開黨組會,審議《甘肅省人民檢察院“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通過充分發揮“頭雁”效應、形成“雁陣”格局,全力營造廣大干警全力以赴干事業、一往無前促跨越,奮力開創檢察工作現代化新局面的良好氛圍。

為找准檢察機關法律監督能力短板、制度落實難點和高質量發展瓶頸,甘肅省檢察院黨組在春節后啟動大調研活動。1月30日至2月5日,由院領導帶隊的9個調研組分赴14個市州檢察院和3個檢察分院開展實地調研。

“辦案質效不高,致使‘案結事不了’”“與監委、法院、公安等機關協調配合多、監督制約少,法律監督職責落實不到位”“制發社會治理類檢察建議一發了之,督促落實不到位”……調研中,大家結合工作實際,不遮掩、不回避,認真查擺問題。根據調研情況,甘肅省檢察院黨組梳理出了檢察工作融入和服務中心大局的切入點和著力點不夠精准,服務大局履職盡責不充分,案件程序空轉問題持續存在,涉案企業及群眾跑路多、訟累重,助企紓困政策落實效果不佳等問題。

甘肅省檢察院黨組提出,要把“三抓三促”行動與做好各項檢察工作統籌起來,同深入開展“鑄忠誠警魂”活動結合起來,同推動高質量發展和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結合起來,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共同富裕結合起來,同保護生態環境、建設美麗甘肅結合起來,同加強社會治理、防范化解風險結合起來,同優化營商環境、擴大招商引資結合起來,一體部署、一體推進、一體落實。(南茂林)

來源:甘肅省人民檢察院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