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加速車用料開發 彰顯品牌實力

2023年05月11日17:0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蘭州石化高剛性高流動低氣味車用聚丙烯專用料日前被評為中國石油2022年化工新材料創新產品。

高剛性高流動低氣味車用聚丙烯是蘭州石化和石油化工研究院蘭州化工研究中心共同開發的新產品,具有良好的流動性、剛韌平衡性,被廣泛用於制作高端車用儀表盤內飾件和家用電器殼體,部分產品還拓展應用到大型家電企業。

為不斷提升車用料產品質量,蘭州石化多次組織質量攻關,針對產品開發初期發現的問題設立難題揭榜項目,並通過開發新型催化劑體系,採用分子量控制技術、共聚單體控制技術和低氣味、低溶出物控制技術等措施,嚴格執行“一品一策”新產品生產方案,持續升級全過程管控。同時,對照產品彎曲模量、沖擊強度等關鍵指標,蘭州石化不斷優化轉產方案和工藝操作參數,使產品剛韌平衡進一步得到優化。

目前,蘭州石化車用聚丙烯產品形成高抗沖共聚聚丙烯、高模量共聚聚丙烯兩條系列化產品路線,發揮優勢、突出特色,形成較為完整的熔融指數范圍,可對汽車領域進行全覆蓋,滿足用戶需求。其中,EP533N產品已成為行業標杆產品,多個產品已實現大規模工業化應用,車用系列產品年產量達15萬噸左右。 (朱裕國 徐雪萍)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