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免費發放菜苗 助力庭院經濟

2023年05月11日14:55 |
小字號

5月10日,康樂縣上灣鄉政府院子裡人頭攢動,綠意盎然,一輛輛拉著菜苗的車緩緩駛出,村民們井然有序地排隊、登記、領取各類菜苗。

上灣鄉沙塄村村民馬古拜說:“這幾年,政府的政策好,給我們免費發放菜苗,種上后不但能自己吃,還可以賣點錢。”

近年來,康樂縣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鼓勵村民發展庭院經濟,由於投資小、見效快、風險低,庭院經濟逐漸成為增加群眾收入的好路子,不但富了村民的口袋,人居環境、土地利用率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2023年我們計劃向15個鄉鎮的群眾免費發放甘藍、辣椒、菜花、白菜花苗,共計570萬株,目前已經發放 70%。讓群眾利用零散空地,發展庭院經濟,增加收入,推動康樂縣特色農業產業的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康樂縣特色農業發展中心干部陸凱歌說。

下一步,康樂縣將繼續加大技能培訓力度,為發展庭院經濟、拓寬群眾增收注入新的活力,讓庭院經濟成為村民增收致富的“聚寶盆”。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