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高效推進續建項目 確保早日投用

2023年05月11日15:42 |
小字號

廣河縣始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下大力氣抓好經濟運行調度,全力以赴推進各類重點項目建設,力爭上半年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為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倉儲物流產業園是商貿業發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礎。去年以來,廣河縣聚焦產地、運輸、銷地等三個主要環節集中發力,立足本地資源優勢,因地制宜、精心謀劃,實施縣城倉儲物流產業園項目,通過健全完善商貿物流服務鏈條,著力打造建設一個集規模化、運營管理規范化、客戶與業務類型多樣化及商貿運輸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現代化的物流園區,進一步完善發展體系,促進商貿行業有序、健康發展。

近日,走進位於城關鎮的廣河縣倉儲物流產業園項目建設現場,項目建設主體已封頂,園內機器轟鳴,工人們正在進行看護用房及管理用房室內裝飾、消防管道鋪設及進場道路的建設。目前,項目施工單位正按照時間節點,組織人員加緊施工,確保項目早日投入使用。

廣河縣倉儲物流產業園建設項目自開工建設以來,各施工、設計、監理、建設單位積極銜接配合,加快項目建設進度。截至目前,三個木材堆場已完成道路硬化建設任務﹔管理用房及看護用房已完成主體工程的90%,現正在進行收尾﹔四個交易大棚已完成建設任務,總工程量已完成85%,我們預計5月底完成項目建設任務並投入使用。

據了解,廣河縣倉儲物流產業園項目位於城關鎮趙家村,總佔地62.4畝,項目總建筑面積5780平方米。主要建設包含管理服務用房,四棟交易大棚,三個木材堆場,兩棟商鋪,場地出入口配建的門房以及配套建設給排水、供電、消防、室外管網等附屬工程。

該項目全部建成后,將進一步帶動交通運輸、商貿業、電商產業的發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區品位,並隨著市場的建立,發揮倉儲物流園的吸納功能,產生輻射和龍頭效應,形成拉動全縣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對廣河縣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