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鳴鹿鄉:產業多點開花引領鄉村振興

2023年05月25日16:17 |
小字號

初夏時節,走進康樂縣鳴鹿鄉郭家庄村馬宏雄家的種植園,4座白色塑料大棚整齊地排列在田間,大棚內,一棵棵稚嫩的菜苗沐浴著溫暖的陽光,長勢喜人,馬宏雄和兒子正忙著給菜苗拉繩搭架,去除雜草,澆水灌溉。

今年64歲的馬宏雄有著20多年的蔬菜種植經驗,去年在縣上產業獎補政策的支持下,修建大棚4座,種植高原夏菜10畝。今年,育苗總量達到20萬株,目前苗株長勢良好。

“在政府的支持下,我去年修建了四座溫室大棚,種植高原夏菜,收入比較好,今年和去年預計能收入十萬元左右。”鳴鹿鄉郭家庄村群眾馬宏雄說。

鄉村振興,產業先行。鳴鹿鄉積極發揮資源優勢,持續擴大種、養殖規模,發揮企業示范引領作用,不斷提高產業綜合效益,著力提升產業附加值,為鄉村振興持續注入“源頭活水”。

“今年以來,鳴鹿鄉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以“三抓三促”行動為主要抓手,認真落實縣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調整工作思路,強化工作措施,帶領全鄉廣大干部群眾抓產業、調結構、穩增長,為持續做大做強產業,逐步引導群眾通過發展庭院經濟、土地流轉、勞務入股等方式參與到產業中來,實現企業有效益,群眾有收入的目標。”鳴鹿鄉副鄉長馬進東說。

近年來,鳴鹿鄉依托特色資源,把鄉村產業發展擺在突出位置,深挖優勢農業資源,積極調整農業結構,一個個特色鮮明的致富主導產業不斷“開花結果”,讓廣大群眾的“錢袋子”鼓起來,“好日子”火起來,逐步形成百姓富、生態美的鄉村產業發展新格局。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