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省科學院與中國移動甘肅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2023年05月29日09:5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5月22日,甘肅省科學院與中國移動甘肅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甘肅省科學院黨委書記、院長陳富榮,中國移動甘肅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霍偉出席儀式並致辭,甘肅省科學院副院長張小軍與中國移動甘肅公司副總經理馬世科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陳富榮表示,此次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是甘肅省科學院持續推動“三抓三促”行動走深做實,加強科技支撐企業發展的重要舉措,是加強雙方產業融合,服務本地經濟,聚焦數字政府、5G新基建、東數西算、工業互聯網、中小企業發展、鄉村振興等方面全方位開展信息化及科技業務合作的重大契機。甘肅省科學院將充分發揮在現代傳感器、自動化技術、自然能源、磁性器件、微生物工程等方面的優勢,聯合中國移動甘肅公司,在甘肅省數智化、信息化、自動化等項目上實現強強聯合,進行技術研發落地應用及相關項目推進。同時,將依托“科技創新工作站”聯合開展科技創新活動,促進移動通信行業的技術改造和升級,加快科技成果在中國移動甘肅公司的推廣應用,打造科技信息和資源共享平台,共同探索在數字產業化發展、產業數字化轉型等方面的合作機制,為全省數字化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霍偉表示,中國移動甘肅公司將全面踐行“三抓三促”行動,聚焦“八大賦能”,以新技術新產業更好支撐甘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一是發揮專長,加快“產、學、研、用”一體發展。依托中國移動集團3個研究院、18個研運一體的科技型專業公司,緊扣甘肅省科學院在自動化、防災減災、磁機械工程應用技術研究、傳感器應用技術等業務,聯合科研院校共同打造實訓基地、研發基地和應用推廣基地﹔二是聚焦重點,賦能科技事業高質量發展。圍繞甘肅省科學院技術產業園、重點實驗室等重點領域,共同打造集成共享的園區運營平台、協同智能的園區管理平台和園區數據分析決策平台,為科技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三是前瞻布局,加快推進“強科技”行動落地見效。利用中國移動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研發應用平台優勢,共同在5G、雲計算、大數據、AI、算力等新型信息技術方面研究布局,努力為甘肅數字經濟發展繪就新版圖、開拓新空間貢獻力量。

簽約儀式后,雙方領導共同參觀了甘肅5G聯合創新中心。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