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縣達浪鄉:牛羊產業“加速度” 鄉村振興“添動能”

2023年05月29日15:38 |
小字號

自“三抓三促”行動開展以來,和政縣達浪鄉搶抓政策機遇,以畜牧養殖增效、農民增收為目標,堅持把培育壯大牛羊產業作為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關鍵舉措,持續壯大牛羊養殖規模,拓寬農民增收渠道,為鄉村振興增添新動能。

走進楊馬族村麥志養殖農民合作社,合作社負責人馬麥志正忙著給牛羊添加飼料,給水盆加水,一頭頭牛羊悠閑地吃著飼草料。看著眼前膘肥體壯的牛羊,他滿臉笑意、心裡滿懷喜悅和希望。

牛羊養殖不僅拓寬了村民的增收致富渠道,壯大了村集體經濟,同時也帶動了周邊村民在家門口就業增收,鼓起村民的“錢袋子”。

近年來,和政縣達浪鄉堅持把培育壯大牛羊產業作為打好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和助推鄉村振興的關鍵舉措,因地制宜、因勢利導,逐步形成以合作社帶動群眾養殖牛羊為主導的產業發展新格局。越來越多的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正茁壯成長,釋放出鄉村振興的無限動力。”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