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千畝油菜綻放“致富花”

2023年05月29日15:40 |
小字號

夏日暖陽照耀著和政,青山含黛,油菜花飄香,是一年裡最美的季節。15萬畝油菜花從北到南競相綻放,如同徐徐展開的金色畫卷。

今年以來,和政縣新營鎮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契機,根據《甘肅省現代絲路寒旱農業優勢特色產業三年倍增行動計劃方案》、臨夏州“四個攻堅戰”和“五個百億級產業”的發展要求,按照縣委“一核引領、兩園驅動、三帶協同”發展思路及和政縣“11554”產業發展工程要求,進一步優化產業布局,大力發展具有和政特色的食用菌、高原夏菜、中藥材、油菜、畜牧養殖等現代農業,不斷擴大產業規模、提升產業效益,實現農民持續增收,為產業振興奠定堅實基礎。

該鎮立足太子山自然保護區旅游資源,實現“旅游觀光和糧食生產”雙贏模式,在吊漫路、和合路沿線的大庄村、尕庄村、河沿村、炭市村、寺營村、閆蔡坪村、大溝村種植油菜10000畝以上,發展2個油菜旅游觀光和糧油豐產帶,進一步優化農業產業布局,帶動鄉村休閑旅游,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和農村發展。

如何發掘油菜產業,讓小油菜形成大產業,從單一的油菜種植,向深加工、品牌化發展?如何榨出自己的品牌菜籽油,做大做強油菜產業?和政縣在擴大油菜種植面積的同時,考慮發展油菜加工產業。和政縣提出以龍頭企業帶動為引領,大力發展“公司+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按照“一個企業帶動一個產業、一個產業帶富一方群眾”的理念,著力培育龍頭企業——和政縣星月商貿有限公司,做強做大菜籽油加工產業,推進龍頭企業和優勢產業向規模化、特色化、品牌化發展。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