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天水工業博物館正式開放

2023年05月30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天水工業博物館正式開放

本報蘭州5月29日電 (記者王錦濤)日前,甘肅天水工業博物館正式向公眾開放。天水工業博物館由原天水長城控制電器廠舊址改擴建而成,主館區包括全息互動館、工業歷史館、工業成就館、綜合連廊等,館藏各類設備產品文獻影像資料2200多件。博物館通過設備、文獻、視頻等綜合展示,呈現天水城市工業的歷史脈絡。

據介紹,20世紀六七十年代,一批工業企業陸續遷入或新建到天水,天水逐漸形成了較為齊全的工業體系。隨著天水市國有企業“出城入園”項目實施,老廠房逐漸被廢棄,為搶救、保護即將消失的工業文化遺產,天水市相關部門利用舊有廠房建設了這座工業博物館。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5月30日 第 04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