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疫情期间将及时动态调整道路水路客运和城市客运运行班次

2021年10月21日20:0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21日电 (高翔) 10月21日下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盖宇仙就疫情期间群众关心的交通出行政策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盖宇仙介绍,今年以来交通检疫组对全国各地发生的聚集性疫情防控经验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了《甘肃省应对局部聚集性疫情交通运输防控工作方案》。甘肃省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后,各地在属地联防联控机制的领导下,及时调整道路水路客运和城市客运运行班次,如兰州市对轨道交通实行了限流、公交车辆对途径的中风险区实行甩站运行。

截至10月21日中午12时,道路运输方面:兰州、嘉峪关、酒泉金塔所有客运站班线全线停班,张掖市除县内班线正常运行外,其它班线全线停班,甘肃省内各地发往上述地区的班线全线停班,其它班线基本正常,甘肃省内所有旅游包车暂停运营。高速公路方面:甘肃省229个收费站中,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37个收费站出入口(部分出口)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和劝返措施。铁路运输方面:10月20日以来,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暂停了D55、D2711、D2703、T295等列车,以上路线主要发往兰州-西宁-嘉峪关-乌鲁木齐方向。民航机场方面:目前除兰州执飞北京的航班每天调整为1趟次以外,其余航班均正常运行。

盖宇仙介绍,根据甘肃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整体工作部署,目前既要防输入、又要防输出,因此通过民航、铁路、公路出省的乘客除需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还需提供24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要求各地就最新的出行政策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告,做好宣传解释,并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省”。

据介绍,对于已购票但受政策调整影响出行的旅客,民航机场、铁路部门均按照乘客意愿做好退改签工作。后续将根据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报请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机构对出行管控政策做出动态调整,特别是群众关心的核酸检测报告有效时间等政策,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群众必要的出行保障。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