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紀委發出通知要求

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

顏 晨
2021年12月30日08:3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

元旦、春節將至,蘭州市紀委印發《關於做好元旦春節期間正風肅紀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一以貫之糾“四風”樹新風,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

蘭州市紀委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嚴守紀律,強化自我約束,切實做到“十個嚴禁”:嚴禁用公款購買贈送賀年卡、煙花爆竹、煙酒、花卉、食品等年貨節禮﹔嚴禁以任何形式收送名貴特產和禮品禮金,包括通過網購、電子禮品卡、電子紅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禮品禮金﹔嚴禁以各種名義濫發津貼、補貼、獎金或巧立名目突擊花錢等﹔嚴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公款參與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嚴禁出入私人會所或利用內部食堂、“一桌餐”等隱秘場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樂﹔嚴禁組織隱形聚會,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和旅游等活動﹔嚴禁公車私用、私車公養或借用下屬單位、管理服務對象車輛﹔嚴禁違規操辦婚喪喜慶事宜或借機斂財﹔嚴禁公款支付報銷或攤派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嚴禁用財政資金舉辦年會、文藝晚會等。

《通知》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將管黨治黨責任壓力傳導到各級黨組織。要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強化對黨員干部的教育管理,將自覺遵守紀律的意識傳導至每名黨員干部身上。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要嚴格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堅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始終把作風建設牢牢記在心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班子成員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牢固樹立“嚴管就是厚愛”的理念,切實加強對職責范圍內黨員干部的廉政教育監督。黨員干部要強化自我約束,嚴格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覺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自覺抵制不良習俗和奢靡之風,推動形成廉潔過節的良好風尚。

《通知》要求,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抓住重要時間和關鍵節點,對頂風違紀行為堅持打早打小、露頭就打,堅決防止出現“破窗效應”。要注重運用大數據監督、交叉互查、隨機抽查、明察暗訪、提醒談話、發放提示函等方式,嚴防“四風”反彈。要發揮好群眾和媒體的監督作用,通過電話、網絡和微信等方式,拓寬群眾信訪舉報渠道。對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的頂風違紀行為,要快查快辦,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典型問題堅決通報曝光。要注重加強與行政、司法、審計、財政、群眾等其他各類監督主體的信息溝通、線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協同,形成上下貫通、左右聯動、內外互動的整體合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顏 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