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西北師范大學“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揭牌

2022年01月02日08:4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北師范大學“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揭牌

2021年12月31日,西北師范大學舉行“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暨“童語同音”計劃項目啟動儀式。

2021年9月,西北師大被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命名為第二批“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這是西北師大人文學科發展的一個重要平台,也是在語言文字工作上取得的突破性重要成果。基地揭牌后,西北師大將根據國家語言文字戰略部署和工作重點,結合學科特色和優勢,大力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傳承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助力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基地將努力打造高質量、多功能、高水平、示范性的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平台。

“童語同音”項目是西北師范大學2021年入選第二批“國家語言文字推廣基地”之后承接的首個培訓項目,主要開展民族地區、農村地區幼兒園教師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應用能力培訓,解決幼兒園教師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教學能力不足的問題。據悉,本次培訓將於1月份正式開始,西北師范大學將集中專業師資隊伍,培訓東鄉族自治縣的幼兒園教師100人,培訓時間為7天。預計2021至2025年通過送培到縣、集中面授等形式,總計培訓幼兒園教師1000人。該項目的實施,將在實現富民興隴、助力鄉村振興方面作出應有貢獻。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耿睿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