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廣東英德市志願服務覆蓋鎮(街)村(社區)

精准服務滿足百姓“微心願”

2022年01月04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精准服務滿足百姓“微心願”

  本報清遠1月3日電 (記者劉泰山)“這麼快就送來啦,謝謝!”廣東清遠英德市英城街道長嶺村居民林英桂對前來“派單”的兩名志願者連聲道謝。此前,他在“微心願”小程序“下單”,希望正在讀小學的兒子能用上新的書包和文具包,沒想到幾天后就實現了願望。

  近年來,英德市依托文明實踐場所和志願服務隊伍,整合服務資源,為群眾提供教育、文化、醫療等8類73個服務項目,形成群眾“點單”、中心“接單”、志願者“派單”、群眾“評單”的服務機制。據了解,英德市共329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點、站、所),擁有1200多支志願服務隊,覆蓋所有鎮(街)村(社區)。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點單”近3萬份,“接單”“派單”率達100%,“評單”滿意度達98%。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