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公安“教科書式執法”打造育警新模式

2022年02月20日15:5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2月20日電 (高翔)近年來,蘭州市公安局七裡河分局堅持文化育警、文化強警戰略,充分發揮警營文化鑄魂、塑形、育人、賦能的作用,切實為推動七裡河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支撐。

為了增強依法履職能力,該局推行“教科書式執法”模式,落實會前學法制度,推行線上“天天學法”,建立案件每月考評“紅黑榜”,常態化組織開展法制業務培訓和旁聽庭審活動,健全完善執法制度和執法指引,全面提升了民警執法能力水平。同時,狠抓人才培育,堅持體系、干部、人才“三輪驅動”,制定分局《人才警務建設工作辦法》等制度4項,初步完成100余名人才入庫資格審查,人崗雙向選擇輪崗交流民警47人、輔警35人,通過固魂鑄劍隊伍建設專項調研推薦后備干部67名、業務骨干60名,有力推動了人崗相適。

為了用價值文化陶冶道德情操、用“家”文化涵養清風正氣,該局建立局主要負責同志與青年民警常態化座談交流機制,積極營造“家”的溫暖,搭建公安內網“民警之家”平台,暢通局領導與民輔警溝通聯絡渠道,及時推送健康管理知識、民警文藝創作作品,全面推行"暖心、暖胃"工程,積極營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環境。積極傳遞“家”的溫情,大力推行尊崇式工作法,推出民警子女假期托管、康養計劃等一攬子優警惠警措施20項,有效提高了民輔警職業認同感、歸屬感。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