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安全用妝 攜手“童”行

康樂縣市場監管局開展化妝品安全科普宣傳周活動

2022年05月25日10:1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化妝品監管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提升公眾對化妝品特別是兒童化妝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認知水平,落實企業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引導消費者科學合理使用化妝品。

2022年5月24日,康樂縣市場局聯合康樂縣附城市場監管所、康豐市場監管所,在康樂縣濱河文化廣場開展了安全用妝,攜手“童”行“5.25”化妝品科普宣傳周活動。

宣傳活動採用懸挂橫幅,在文化廣場大顯示屏播放宣傳片,現場展示講解兒童化妝品標識“小金盾”,發放宣傳資料,現場咨詢等形式向公眾宣傳《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兒童化妝品監督管理規定》及《化妝品不良反應監測管理辦法》等新規的科普,化妝品基本知識,普及選用化妝品注意事項,幫助消費者學會鑒別化妝品,樹立科學用妝的正確理念。

連日來,康樂縣市場監管局採用多種方式開展安全用妝,攜手“童”行5.25化妝品安全科普周宣傳活動,進一步提高公眾安全用妝意識,為推動化妝品市場健康發展營造良好氛圍。化妝品科普宣傳周活動,康樂縣市場局共懸挂宣傳橫幅13條,宣傳展板4塊,發放《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化妝品知識宣傳手冊》及化妝品安全用妝宣傳冊等4000余份,現場接受群眾咨詢5800余人。

通過此次安全用妝,攜手“童”行5.25化妝品科普宣傳周活動,提升了廣大化妝品經營使用單位和廣大人民群眾對化妝品特別是兒童化妝品安全合理使用知識的認知度,提高了廣大群眾對《化妝品監督管理條例》《兒童化妝品監督管理規定》及《化妝品不良反應監測管理辦法》的普及率、知曉率、提高了群眾對兒童化妝品安全使用的認知水平,努力營造化妝品市場良法善治,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切實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用妝安全。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