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愛花護花 呵護城市美麗

2022年05月25日15:09 |
小字號

播撒一地繁花,收獲滿目芳菲。連日來,廣河縣城各主要街道上數千盆鮮花整齊擺放在路邊的花籃上,紅色的矮牽牛、長春花和銀白色的銀葉菊搭配裝扮,成為了街道上一道靚麗的風景。

讓人暖心的是,一些商家也在悄悄行動,不定時地給商鋪門前的景觀花和樹澆水,給它們送上一場“及時雨”。其實,在許多沿街商家眼裡,沿街景觀花好比“自家的孩子”,朝夕相處,每天都分享著它們成長的喜悅。

沿街商鋪店主馬俊海說:”作為商家來說,在我們店前面放了這個花籃也提升了我們店面的顏值,對我們來說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們也要愛護好這些花,定時澆水,把花籃整理干淨,澆花是舉手之勞的事,花長好了,環境美了,我們心情也格外舒暢,前來的顧客在這裡也覺得是一種享受。”

記者看到,在道路兩旁的隔離花箱和道路交叉口都布滿了新鮮美麗的鮮花,它們婀娜多姿,嬌柔而富有美感,讓路過的行人賞心悅目,不覺步履輕盈、神清氣爽。

廣河中學學生馬玉梅說:“縣城裡,之前的老樹都換了,道路兩旁也放上了花籃,種了鮮花,上下學的路上我們看著心情也好,希望大家都要愛護這些花,讓這些鮮花一直陪伴我們。”

群眾馬中博說:“最近,縣城的環境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道路兩旁也放上了花籃,種上了花,讓人看著舒心,心情特別好。”

一花一草一木,且看且愛且護。在此我們呼吁沿街商鋪和廣大群眾能夠積極行動起來,“奉獻一桶水、滋潤一棵樹、少扔一片紙、美化一座城”。用實際行動保護好縣城內的花草、綠地、花壇,伸出援手,給家門口、店鋪前的花草樹木澆澆水,共創園林縣城、共建魅力廣河。(馬秀琴)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