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牛羊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側記

2022年05月25日15:12 |
小字號

初夏的廣河,繁花似錦,生機盎然。5月21日上午,廣河縣牛羊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隆重舉行。大會現場彩旗紛飛,人潮涌動,來自全縣12家糧改飼企業、15家良種繁育養殖場、81家新建標准化養殖合作社、17095戶達標提升戶﹔91家綠色標准化規模養殖場、母牛超市、母羊超市﹔20名縣級鄉土人才以及11個先進集體、11家科技示范企業參加大會。

回望過去一年,廣河縣委、縣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牛羊產業發展,緊盯臨夏州推進畜牧業百億級產業發展目標,在縣第十六次黨代會上提出把廣河縣打造成“綠色牛羊肉供應區”的目標,用工業思維謀劃推動牛羊產業發展﹔研究提出以提質增效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為途徑,以確立養殖、品種、飼料、肉質標准為基礎,以科技、人才、品牌為支撐,以建立穩定、清晰、可見的銷售體系為抓手,全面推進牛羊產業“三品一標”體系建設的發展思路,對牛羊產業全產業鏈進行謀劃布局﹔強鏈、延鏈、補鏈,制定並印發牛羊產業提質增效“一意見八方案”,分類確定八個方面44項目標任務,量身定制各種獎補政策,全力做大做強做優牛羊產業,努力讓廣大農戶享受牛羊全產業鏈發展帶來的良好效益。

“十四五”時期是全面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和鄉村振興的關鍵階段,也是廣河縣加快牛羊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機遇期。此次大會的成功舉辦,必將鼓勵全縣上下搶抓機遇、感恩奮進,堅定信心、務實苦干,堅定不移實施產業帶動,持之以恆發展普惠增收產業,打響叫亮綠色品牌,推動牛羊產業提質增效,為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加快推進鄉村振興、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馬玉)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