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臨夏州要聞

【喜迎省黨代會】交通大提升 發展加速度

達三公路:暢通交通“血脈” 破解發展瓶頸

2022年05月25日14:50 |
小字號

路通民心暢,道順百業興。近年來,臨夏州委州政府發揚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以建設四通八達的暢通臨夏為目標,把公路建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突破口,搶抓政策機遇,多渠道籌措資金,拉開了史無前例的公路建設序幕。如今一條條致富路、幸福路修到了群眾家門口。

行走新修建的達三公路東鄉縣段,道路寬敞平坦,使人心曠神怡。達三公路起點位於達板鎮達板村洮河大橋西頭,與X372縣道相接,項目終點位於沙溝門,道路全長14.8公裡,目前該項目部分路段已建成通車,嶄新的柏油路蜿蜒向前。這條寬17米的達三公路的開通,將大大縮短廣河縣三甲集鎮到東鄉縣達板鎮的距離,帶動廣河經濟開發區和東鄉縣達板園區的溝通交流,使昔日的崎嶇路變為群眾致富坦途。

據了解,達三公路廣河段目前正在緊張建設中,工程起點位於廣河與東鄉交界的沙溝門,與在建S230線達板(達板橋頭)至三甲集(臨園)公路二期工程設計終點順接,設隧道穿越山體至廣河縣三甲集鎮窩托村,終點順接已建成的臨達二級路,路線全長1.649公裡,其中隧道長963米。

中鐵二十一局S230廣河段項目副經理巫金成說:“目前正在施工的是項目臨建以及洞口防護工程,施工的難點在於隧道圍岩等級比較差,整個山體破碎帶以及滑坡體長度比較長,隧道洞口旁邊挨著一條公路,路上車流量大,我們在施工時做的防護工程比較多。”

交通運輸在推進城鄉空間融合、促進城鄉經濟社會協調發展中具有基礎和先導作用,擔負著推進城鄉一體化發展的重要使命。達三公路不僅是連接廣河縣與東鄉縣的民生路,更是一條促進臨夏州兩個經濟園區的發展路、致富路,這條新路的建設,對促進臨夏州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廣河縣交通運輸局道路交通工程安全工作站站長馬建海說:“S230線達板至三甲集公路廣河縣段建設工程的實施,對提升廣河縣通行能力,打破三甲集至達板交通制約瓶頸,促進臨夏州沿洮河經濟帶經濟發展,帶動廣河經濟開發區和達板園區物資交流,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景 璐 祁俊宏 徐建龍)

來源:臨夏州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