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先鋒鄉: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提升群眾幸福指數

2022年10月09日14:40 |
小字號

今年以來,臨夏縣先鋒鄉以省級鄉村建設示范鄉為契機,著力改善鄉村基礎設施條件,加快推進美麗鄉村建設,鄉村環境面貌不斷改善,群眾幸福指數明顯提升,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獲得感、幸福感顯著增強。

先鋒鄉徐馬村通過實施宜居環境改善提升項目,重點對牆面進行改造提升,對牆頭、大門進行青瓦帶帽改造,在巷道空閑處修建公共停車場。同時,將整治出來的空地打造成小菜園、小花園,全村的基礎設施和村容村貌得到了質的提升。

先鋒鄉在實施美麗鄉村建設過程中,緊緊圍繞“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把公共基礎設施建設放在鄉村美麗建設的首位,全力補齊短板,先后實施了村庄棚戶區改造、村社道路硬化、渠道襯砌、文化廣場建設、停車場修建、文化長廊打造、路燈安裝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天然氣主管網、無線網絡信號也實現了全覆蓋。同時,著力發展集採摘、休閑、加工、銷售於一體的現代農業觀光帶,鄉村生產生活、生態空間布局不斷優化,群眾幸福指數明顯提升。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