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有序推進倉儲物流產業園項目建設

2022年10月09日14:45 |
小字號

倉儲物流產業園是商貿業發展的一個重要前提和基礎。據了解,縣城原有的木材市場長期以來以傳統的木材堆場和二手露天經營銷售為主,市場功能單一,設施不完善。隨著商貿業的不斷發展,已逐漸體現出配送體系不健全、企業組織化程度低、服務質量低以及各類安全隱患等問題。

為了破解這一制約發展的瓶頸難題,今年,廣河縣實施縣城倉儲物流產業園項目,通過聚焦產地、運輸、銷地等三個主要環節集中發力,健全完善商貿物流服務鏈條,著力打造建設一個集規模化、運營管理規范化、客戶與業務類型多樣化及商貿運輸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現代化的物流園區,進一步完善發展體系,促進商貿行業有序、健康發展。

據介紹,廣河縣倉儲物流產業園項目總投資3935萬元,佔地62.4畝,建筑面積 5780平方米,項目規劃建設一棟管理服務用房、四棟交易大棚,三個木材堆場,兩棟商鋪及場地出入口配建的門房等配套設施。

項目全部建成后,將彌補我縣商貿物流產業園的短板,進一步帶動我縣交通運輸、商貿業、電商產業的發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區品位。同時,隨著市場的建立,發揮倉儲物流園的吸納功能,產生輻射和龍頭效應,形成巨大的拉動作用,將帶動一些停車場、賓館的發展,也能有效解決易地搬遷群眾剩余勞動力的一部分就業問題,對廣河縣的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