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農村水利惠民工程順利實施

2022年10月09日14:35 |
小字號

積石山縣主要飲用水水源為地表水,夏秋兩季豐水期,能滿足城鄉居民生產生活用水需求,冬春兩季枯水期,需提取黃河水作為補充水源,長期以來,積石山縣供水保証率深受水源影響。為提升水源保障能力,2022年,積石山縣謀劃實施了北部五台峽水源保障工程,該項目被列入省政府“打通最后一公裡”農村水利惠民工程,目前,項目進展順利。

積石山縣北部五台峽水源保障工程,總投資4200萬元,計劃新建20萬m³調蓄水池一座,在黃草坪水廠內新建及擴建淨水車間各1座,配套及更換淨水設備各1套,改造各類管網10km,在石家墳蓄水池附近新建1000m³高位水池1座,配套閥門井6座,改造原有供水工程3項。該工程於2022年3月9日開工建設,計劃年底完工。目前,調蓄水池已基本完成主體建設任務,淨水設備拼裝板件已全部到場,正在焊接安裝,累計完成投資3140萬元。項目建成后,20萬m³的蓄水池與已建11萬m³調蓄水池聯合運行,全面提升黃草坪供水片區水源保障能力。同時該項目對北部五台峽供水片區的配水管網及附屬供水設施進行維修改造,將進一步提升關家川鄉、柳溝鄉、石塬鎮、劉集鄉、吹麻灘鎮等5個鄉(鎮)、34個行政村、5.39萬人供水保証率。

下一步,積石山縣將加快推進水利基礎設施建設,細化完善飲水安全問題監測和幫扶工作措施,及時監測消除飲水安全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夯實鄉村振興水利基礎。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