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文化旅游網絡宣傳暨信息化建設培訓班開班

2022年12月28日15:4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2月28日電 (記者黃帆)12月27日上午,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臨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全省文化旅游網絡宣傳暨信息化建設培訓班在臨夏市開班。

會議強調,全省文化旅游行業要打好網絡宣傳“組合拳”,發揮文化旅游行業優勢、基層導游和講解員職業優勢,強化網絡宣傳引導。加強與網絡平台的合作,爭取平台流量支持,進一步擴大宣傳覆蓋面和精准度。同時,各市州和縣區文化旅游部門、全省4A和5A級旅游景區、博物館等文化旅游機構要切實加大投入,組織專業力量做好新媒體賬號運營,讓新媒體賬號成為文旅服務和宣傳推廣最集中、最權威、最及時、最敞亮的“窗口”。

會議要求,全省各市州要加快推進5G、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能等技術在全省文旅行業的深度實踐與應用。要提高4A和5A級旅游景區視頻監控覆蓋范圍、監控質量,確保省級旅游產業運行監測平台接入率達到90%以上。鼓勵各級文化旅游機構建立線上小程序,不斷提升服務能力。聚焦智慧文旅助推市場復蘇,全面推進全省文化旅游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建設。

據悉,此次培訓為期三天,邀請了蘭州大學、西北大學等多位行業知名專家進行授課。全省各市州、各縣區,省文旅廳簽約網絡平台負責人共120人參加培訓。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